盐焗瓜子

一颗没有梦想的盐焗瓜子

随手胡写(完全看不出是同人的同人)

●隐晦到看不出来是同人的同人,慎读      

●或许ooc

●小杂记,没有后续

——


       一只鼯鼠跌进一个树洞里,撞到一只松鼠。

  


       一只正要用餐的松鼠被迫接受了这场无妄之灾,他手里抱着的松塔被撞的掉了下来,从树洞里滚了出去,“啪嗒”一声掉在地上,松塔里的松子被摔得散了一地。

  


       松鼠静静的看着这位不速之客。

  


       鼯鼠倒在松鼠的窝里,一脸茫然。

  


       “我在哪?”

  


        松鼠冷淡的回答:“在我的窝里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?”

  


       松鼠冷淡的回答:“被你撞得丢了晚餐的受害者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 鼯鼠这才仔细的看了看松鼠。这是一只挺漂亮的松鼠,红褐色的皮毛看起来柔软而富有光泽,眼睛是睿智而温柔的深蓝色,还隐隐约约闪着不高兴的光——鼯鼠知道这多半是因为自己毁了松鼠的晚餐,原因再明显不过了——鼯鼠一边打量着松鼠一边站了起来,发现松鼠似乎也在打量着他。

  


       松鼠确实在打量着他。在松鼠看来,这是一只挺漂亮的鼯鼠。鼯鼠的毛色发黄,每一根毛的尖端都微微泛出淡金色,他的眼睛也是蓝色的,只是颜色比松鼠自己的要淡一些,并且发灰,显得更加的倨傲。

  


       看起来真的一点也不温和。

  


       半点也不温和。

  


       松鼠不指望会收到道歉,大不了他亲自来向这位不速之客讨回他应得的公道——鼯鼠至少要赔给他一个松塔。

  


       然后松鼠听到鼯鼠说:“嗯……抱歉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 鼯鼠说:“我应该给你赔一个松塔,或许这样公平点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 松鼠静默了一会儿,然后笑了:“我真的没想到你会道歉,毕竟你看起来是这么的……嗯……傲慢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  鼯鼠说:“我确实脾气不大好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 松鼠说:“可你的行为很有礼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 鼯鼠说:“有礼和脾气不好并不冲突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 “好吧”,松鼠妥协了鼯鼠的说法,“那么,你是为什么跌进我的窝呢?”

  


       鼯鼠说:“我们与其在这里谈论我的事情,还不如早一点去给你寻找用来补偿的松塔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 松鼠的眼睛眨了眨:“你的脾气确实不大好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  鼯鼠冲着松鼠露出一个高傲的表情:“我以为我说过了的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 到最后,鼯鼠也没有赔给松鼠一个新的松塔,因为他们聊了太久了,一直到天黑。

  


        鼯鼠说:“我以为,我应该回家了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  松鼠的尾巴轻轻甩了一下:“我的松塔,天啊,我到现在才觉得饿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  鼯鼠说:“我明天会赔给你一个新的松塔的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 松鼠说:“你保证?”

  


        鼯鼠说:“以我族群的荣光起誓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  松鼠愣了一下:“你其实……不需要这么严肃。”

  


        鼯鼠笑了:“这是保证。”


——

长度就是个小段子吧



没有后续

感谢阅读,笔芯


评论

热度(11)